close


國內教育體系造成老汐止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師這份鐵飯碗比考大學還難,但以現行制度,淘汰不適任教師更難上加難,也衍生層出不窮的爭議教師事件。主政五股語言學校推薦者若再不建立有效的退場機制,任憑不適任教師利用行政及司法漏洞保住教職,排擠優秀師資活化教學現場,最後只會造成學校、老師及學生三輸局面。



解聘教師有法定流程,師大附中創校至今70年,對1名不適任教師提出解聘處分,卻因規定的輔導期間不足,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解聘處分,根本是咎由自取;或許老師不適任是事實,但仍需經過嚴謹的評議過程,也不禁令人質疑,學校當初解聘不適任教師,為何竟能如此草率?不僅未依規定保障老師的工作權,新北英語家教班專業英文家教老師課程 花蓮更對家長與學生的不滿投訴,敷衍了事。再者,即便校方依規定對不適任教師採取合法的輔導與評議程序,真能解聘不適任教師?多年前有位被解聘的教師,不斷透過行政訴訟等手段,最高行政法院雖駁回該名教師要求撤銷解聘處分,等同認定校方解聘的行政處分具有合法性,但該名教師以程序正義及政治迫害等理由,鬧得沸沸揚揚,如今全案幾乎回到原點,還有待主管機關重新召開教評會。

任何組織都要有適當的換血、賞罰分明,才能有效運作,作育英才的校園,更需要有明確的獎懲與汰換機制,惟有教師法與評鑑制度有效建立,才能確保學生的受教權與老師的工全民英檢補習班評價 復興作權。(中國時報)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陳思劭諧貼他尋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